logo

东海开展麻风病防治工作培训

【连网】为全面推进麻风病主动发现项目工作,日前,东海县疾控中心召开了2020年东海县麻风病防治工作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卫生院防保所长及麻防专业技术人员55人参加了培训。省疾控中心慢传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并开展麻风防治知识培训。

麻风病作为一种古老的传染病,病例不时会出现散发情况,影响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卫生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计划和要求完成本乡镇的麻风线索调查工作;县疾控中心要加强人员培训、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省疾控中心慢传所有关负责同志就麻风病防治知识进行了详细地培训,讲授了麻风病的发展历史、麻风病传染机制、麻风病的生物学两要素、麻风病的症状、体征及鉴别诊断等重点内容。

此次培训,传授了麻风病的新知识、新观点,更新了基层麻风病防治人员的知识结构,提高了全县麻风病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为麻风病防治项目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巩固全县麻风病防治成果奠定坚实基础。(张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