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堆沟港镇营造“文明餐桌”新风尚

【连网】连日来,灌南县堆沟港镇开展“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每天中午,该镇机关食堂内,工作人员依次排队,等候服务员打菜。四名服务员根据工作人员所选的菜肴和所需分量,逐一为他们服务。该镇食堂工作人员付银山说:“以前,都是按份平均打菜,有些人吃不了,就浪费了。现在根据个人需求打菜,浪费少了。”

9月上旬,该镇向各部门和4个社区及辖区餐饮行业发出倡议书,要求干部群众科学饮食,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摒弃饮食陋习,坚持合理消费,剩菜打包,绿色节约的餐饮文化蔚然成风。

每天午饭结束时,同事之间习惯性地提醒对方:“今天光盘了吗?”党员干部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带头发挥榜样作用,杜绝“餐桌上的铺张”。

该镇纪委办公室制作“勤俭节约,文明用餐”承诺墙,工作人员自觉签名支持。餐桌上张贴“文明用餐、从我做起光盘行动”宣传画面,引导干部职工文明用餐。(胡可群 杨亚 翟玉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