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开展防治高血压宣传活动

【连网】2020年10月8日是第23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宣传主题是:“18岁以上知晓血压”,以促进18岁及以上成人定期自我监测血压。为进一步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10月12日上午,连云区疾控中心在海棠路路口开展预防高血压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义诊咨询等多种方式进行,工作人员向居民重点宣传如何防治高血压、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和运动注意事项等,并对居民的咨询进行详细解答,倡导居民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控制体重等健康生活方式,现场为居民发放控油壶、限盐勺等健康支持性工具。

活动中工作人员免费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测量血压,以了解其血压情况,并现场记录,建议血压异常的居民进一步检查,指导居民做好自我血压管理。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强化了居民的高血压防治意识,增强了居民的健康血压观念和自我保健的意识,从而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对血压监测管理等重要性的认识。(付艳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