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投入500万元资金打造智慧公交系统

【连网】  日前,笔者从江苏景行公交公司了解到,为了让市民出行得更舒心、更便利,该公司已累计投资500余万元,用于东海县城内公交站台及车辆建设智慧公交电子站牌系统、智能调度系统,研发智慧公交小程序。目前已在城区海陵路、幸福路等9条道路新增41座智慧公交电子站牌,预计年底完成剩余100个主要智慧公交电子站牌安装工作。

智慧公交电子站牌可以显示公交车辆实时信息,包括车辆始末发班、车辆距离几站、车辆即将进站、车辆进站4种精准状态。电子站牌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城区内主要道路基本覆盖,提升了东海县公交服务能力,方便了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目前,东海县智慧公交电子站牌科技水平居于全省领先水平,软件系统与当前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实现无缝对接,运用先进的GPS定位技术。在站台显示屏发布所有经过线路公交车辆的实时到站信息,方便市民随时查询。

电子站牌的落地实施,既有利于提高市民出行效率,又方便政府管理城市基础设施,对提升城市形象,美化城市建设,提高城市档次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胡瑞 琪琪 王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