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湖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奠基

【连网】  10月18日,东海县西湖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举行奠基仪式。

近年来,东海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将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关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工程”,保持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级和省级生态县”“省级园林城市”等称号。

随着东海县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县城框架拉开,规模不断扩大,园区工业污水、居民生活污水的排放量逐年增加,环境压力越来越大。同时该县位于市区上游,为确保下游水质,处理污水、保护环境迫在眉睫、势在必行。为保护生态环境控制城市水污染,县委、县政府推进实施西湖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采取BOT模式,由江苏大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

西湖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概算投资8889万元,设计日处理污水规模2万吨,建成后全厂日处理污水总规模达到4万吨,并新增工业废水处理工艺,可日处理1万余吨工业废水,实现高新区工业废水全处理。 (高小虎 朱斌 同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