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实现绩效目标编制 “全覆盖”

【连网】  今年以来,东海县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从细化预算编制抓起,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目标编制范围实现“全覆盖”。

全县所有使用财政性资金的部门均编制了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有专项资金的部门单位再单独编制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类型向“全方位”扩展,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对象从以项目支出为主向政策绩效拓展,从以支出预算为主向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拓展;绩效评价范围和规模不断扩大,采取财政重点评价和部门自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绩效评价,评价对象涵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所支持的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

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所有预算单位(含二级预算单位)实现全覆盖,凡是纳入部门预算编制的预算单位都要编制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专项资金需逐项单独编制项目资金绩效目标;二是所有财政性资金实现全覆盖,在一般公共预算全覆盖的基础上,首次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政府性基金、社保基金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编制范围;三是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项目绩效目标审核不通过将不能进行下一步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为加强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增强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县财政局对已编制的2020年县本级财政专项绩效目标及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审核。全县57家单位编制项目绩效目标,共编制项目绩效目标189条,192家编制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重点审核项目立项必要性、预算资金与绩效目标匹配性、指标名称规范性、指标值合理性。通过审核,明确了绩效目标和指标体系,有效提升了绩效目标编制质量。

(常铁 吴建国 杨军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