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集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为民排忧解难

“我们村的河里飘浮不少垃圾、杂物,阻碍水系,影响环境问题,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后,没两天,村里就组织人对河里垃圾、杂物进行打捞,把问题解决了。”昨日,灌云县杨集镇方庄村村民孙广金高兴地告诉镇分工干部。

民生无小事。随着一桩桩、一件件民生诉求的解决,人大代表联络站已成为群众联系代表的“连心桥”,也逐步成为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心系群众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杨集镇人大把33名县人大代表、122名镇人大代表划分为6个代表小组,按照“1+6”模式,调整全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布局,在政府所在地设立人大代表之家,在潮河湾、利华等6个代表村设立人大代表工作站,各联络站在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社会关切、积极组织协调、努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等方面,发挥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作用。

据了解,该镇人大围绕杨絮专项治理、秸秆禁烧、危房规范化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扶贫厂房建设等开展视察调研活动10次,按时在选民活动日接待选民,先后接待走访群众120人次,收集群众意见42条,其中污水治理、杨絮治理两条意见转为代表建议,正积极协调解决。(邓海波 罗睿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