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条“街道”折射朝阳文明街风

  ​近年来,朝阳街道加大城市街巷综合整治力度,以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的管理,促进街巷环境面貌改善提升,努力营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扮靓每一条大街小巷不仅是文明需求,更是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实现社会文明的必经之“路”。
  朝阳街道市场路位于街道中心区域,位于聚鑫源农贸市场南侧,周边商户集中,人流量大,加强整治管理,迫在眉睫。2017年-2018年间,街道通过文明问卷调查,了解民需,对此路段实施了综合改造,路面铺设沥青提档升级,安装交通信号灯,增添城市家具。同时,安排专人加强日常管控,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使此处面貌焕然一新,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2019年-2020年以来,随着文明养成工作的不断开展,街道在“对标”的基础上抬高标杆。“硬件”方面,对两侧人行道全面出新、周边4条背街小巷“白改黑”、统一店招门头、弱电管线入地、排水管道等市政设施全面升级改造。“软件”方面开展诚信经营评比活动,进一步要求商户落实“门前四包”,在显著设置“讲文明 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俭养德”等各类主题公益广告,促进街道文明新风的养成。经营户纷纷表示:“这里是街道中心区域,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街道的形象,更要格外注意。”
  走在市场路上,目光所及,非机动车都整整齐齐地停在道路两边。现在店家搞完卫生的工具,也不随意摆在门外。正在面包店购物的居民说:“这里不仅东西摆得整齐,门口也干干净净,看着也清爽,我就喜欢到这里买东西。”通过一条“街道”的蝶变,实现了朝阳街道文明华丽转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