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朝阳街道文明活动精彩纷呈 蔚然成风

  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再上新台阶”。近阶段,朝阳街道以提高居民文明素养为主轴,文明活动精彩纷呈,蔚然成风。
  “我承诺 我文明 千人签名”活动。工作人员及时向群众发放了《社会文明程度调查表》等宣传调查资料,耐心向居民讲解问卷内容,并积极宣传市民文明素养相关知识,号召居民以身作则。活动现场,大家郑重签名,承诺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贡献力量,表达争做文明市民的信心和决心。
  “大手拉小手·传承勤俭节约好家风”活动。“当孩子们相信并践行光盘理念的时候,他们就有足够的说服力,说服家人一起做好光盘这件事。”街道光盘行动通过“家长学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参加以“文明养成”为主题的绘画活动,收到了不少精彩的宣传作品。
  “小烟头拾起大文明”活动。辖区居民每捡一瓶烟头,就可以向工作人员换10颗鸡蛋。该活动旨在鼓励辖区居民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注重身边环境卫生,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提高了居民自身文明素养,让“小烟头”引发的城市管理“蝴蝶效应”,捡拾起城市的“大文明”。
  朝阳街道正拿出绣花功夫,让垃圾不落地、不随地吐痰、文明有序排队、自己维护公共秩序等文明行为,落地生根,以润物无声的力量悄然筑起道德新高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