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机关社区20多名小朋友制月饼送独居老人

【连网】  9月26日上午,一场亲子冰皮月饼制作活动在海州区新浦街道机关社区举行。20多名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认真地揉搓面团,制作出一块块精致美味的冰皮月饼。作为活动的一部分,孩子们还将制作好的冰皮月饼送给了独居老人,给他们提前送去中秋节的祝福。

“小朋友们一定要将面向一个方向揉搓,揉好后再将面揉成一个小圆形……”动手做月饼之前,指导老师邢妍介绍,这次制作的是免烤的冰皮月饼,只需要将冰皮粉和水按一定的比例调和好,掺入上色用的果蔬粉,揉至光滑无颗粒,就能制作出各种色彩的月饼皮。

听完老师的介绍后,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做起来,遇到难题时,家长们也及时上前帮助,大手与小手一起,一步一步制作完成月饼。今年8岁的马千卉虽然是第一次制作冰皮月饼,但她学得十分认真,两只小手裹夹住面团,很快就将面团揉成形,随后包上事先准备好的豆沙馅,再将面团放入模具,一块冰皮月饼就制作好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她开心地说:“第一块月饼我最想送给妈妈。妈妈平时照顾我很辛苦,能与妈妈一起分享,感觉特别有意义。”

“在月饼制作过程中,不仅能够让孩子们了解到月饼的制作流程,还能让孩子们体会动手劳动的乐趣。”家长王女士表示,亲子月饼制作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创造互动的机会,促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以后希望多创造机会,让孩子参加类似的活动。

笔者了解到,当天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将一部分冰皮月饼送给了独居老人,提前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在独居老人程德义家中,孩子们还为老人演唱了歌曲,对老人表达关爱与尊敬之情,让老人十分感动。

“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让孩子体验制作月饼,并将月饼送给一部分独居老人,十分有意义。”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党委书记卞晶表示,组织孩子们参加中秋特色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还可以培养孩子从小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品质,也让独居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今后,社区会继续依托传统节日,组织策划类似的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参与进来。(□ 徐誉宁 温新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