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南街道:开展秩序整治打造顺畅街区

【连网】  平坦的路面,如画的巷道,洁白的楼道,行走在新南街道,你完全想象不到这里的小区大多有二三十年的历史,甚至达到40年的历史。

海州区新南街道素有老旧小区多、农贸市场多、老人多“三多”特点,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新南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携手社区居民,整治环境,规范秩序,提升文明程度,街区面貌焕然一新。

环境整治打造宜居之地

海南社区居民张大妈说:“路铺平了,停车位划了,楼道玻璃也补了,文明城市建设给我们老旧小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我支持!”近期,新南街道对小区进行环境清整行动,共发动网格员、物业保洁员、居民、志愿者等共计1500余人,清运杂物、工程渣土800余吨,清理堆物圈占500余处,粉刷楼道25万余平方米,安装楼道灯2.5万余个,硬化、修复路面约4.2万平方米。对海南小区、龙河小区、南小区等老旧小区进行统一维修更换玻璃3000余块,安装微型消防站52个,安装楼道灭火器2500多组,着力改善民生,美化城市环境。

多方联动加强秩序管理

兴业社区张女士说:“以前回家总得转来转去找好久停车位,现在好了,楼下新划了一排停车位,什么时候回家都能找到停车位了。”为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力度,有效净化市民出行环境,连日来,新南街道在辖区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背街小巷、小区周边等点位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联合交警部门加大点位巡查力度,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进行逐一排查、整治,积极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对各点位停放在泊车位上的“僵尸车”进行拖曳,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道路通畅。整治期间,街道共新增和补划停车线13万余米,增划机动车、非机动车位3万余个,拖曳僵尸车100余辆。

全民参与提升文明程度

新南街道组织11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大力宣传文明行为,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街道先后印制发放《市民文明行为20条》、《市民文明公约》、《连云港市市民文明手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各类宣传材料30余种。在辖区内安装烟头收集器共计142个,辖区内老人、孩子等积极捡拾烟头并在环保超市兑换礼品。截至目前,参与烟头兑换共计400余人,发放奖品共计6000余份,兑换烟头共计72千克。为倡导文明养犬,新南街道设置宠物公厕,组建“文明养犬劝导队”,为养狗居民免费发放遛狗绳200余条,请养狗居民牵好手中的“文明绳”和“安全绳”,各社区都掀起了文明习惯养成的热潮。

(朱华 王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