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葵花社区“光荣榜”传递正能量

【连网】“我们三单元大门内外、楼梯口、楼道经过多位热心人冲洗清理,特别干净,特此表扬。”近日,在海州区葵花社区的宣传栏上贴出了两张表扬信,其中一封写着楼道冲洗干净后受到多人肯定的表扬信,另一封红纸黑字写着6位冲洗楼栋的热心人名单。据悉,这是路南街道葵花社区的“光荣榜”,每个星期有专人负责采写张贴社区的好人好事。很多居民表示,每个星期都能看见满满正能量的感觉真好。

“我们一共6个人负责清扫楼栋,每人一天,早上6点就起床清扫,一天要清扫三遍。”家住128-1幢楼三单元的热心人张秀花说。原先他们所住的这幢楼没有物业,楼栋里堆满了杂物,后来经过社区工作人员集中清理并且告诉他们楼栋堆放杂物的危害后,住户们都自觉不再堆放杂物,但楼栋的清洁却是个难题。后来张秀花、王霞她们商议,由她们来打扫卫生,其余的热心邻居看见后,纷纷表示也要来维护自己所住的环境。这样,她们6个人就成立清洁小组每天清扫楼栋。

9月28日,笔者在葵花社区的宣传栏上看见两封表扬信,上面写着6位热心居民每天给楼栋冲洗清扫,让楼栋一直保持干净整洁,居民们都点赞肯定。“最近走在楼梯上就觉得特别干净,没想到是几位邻居的功劳。我现在更注意保持楼栋的整洁了。”居民杨善波感慨,看了光荣榜后才得知原来自己所住的地方都是邻居们默默清扫的结果,他表示自己会更珍惜邻居们的劳动成果。

“我们每个星期都选一个热心人或者一群热心人,将他们做的好事公布在‘光荣榜’上,让路过的居民都能看到热心人及他们做的好事。”葵花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秋玲说,这些热心人都是生活在社区的普通百姓,他们做的事也都是普通事,但就是这些普通小事才让更多居民有了居住的好环境。社区会将“光荣榜”一直进行下去,让榜上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以此树立居民身边的道德典型,使更多的居民学有榜样、学有目标,进一步推动社区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姚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