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东街道开展心理咨询为新生家长解心结

【连网】9月28日,海州区新东街道邀请心理专家为30多位新生家长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在现场,家长们纷纷提出问题,在专家的帮助下,他们都找到了解决办法,并且打开了心结。

孩子刚上一年级的居民杨悦最近非常焦虑。杨悦说,平时工作已经让她很烦心,可回家后,辅导儿子作业让她更加疲累。刚开学几天,作业不是很多。可第二个星期开始,班级老师多次找她谈话,说她的孩子在班级表现不好,甚至影响了其他孩子的学习。听完老师的叙述,她焦虑得好几个晚上难以入睡。心理咨询师悉心倾听杨悦的问题后,通过心理疏导,帮助她解决了心理焦虑问题。

在活动现场,30多位新生家长敞开心扉,仔仔细细地描述着自己的心理烦恼,都希望通过心理咨询师的疏导改善自己现有的状态。心理咨询师针对新生家长们常见的情况和心理疾病进行早期预防和干预,让她们放下了心结。

“此次的心理咨询活动以街道为平台,向居民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疏导居民特别是新生家长在生活中的压力和烦恼,使街道心理咨询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心理健康水平。”新东街道宣传委员陈传龙说,街道还将定期继续开展心理疏导活动,特别是家长的心理疏导,帮助每一户家庭更加温馨和谐。(记者 武娜 通讯员 万召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