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集镇人大代表 参与网格管理

【连网】近日,灌南县新集镇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网格、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代表们深入到辖区27个网格内,扮演政策宣传员、民情联络员、工作监督员、群众服务员的角色,及时了解社情民意,为民排忧解难,从而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

镇人大按照县镇代表所在区域、工作性质,分层融入网格,并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承担起宣传网格政策、普及网格知识的责任,为网格化深入人心、全面推行营造了良好氛围。

为准确把握社会动态,及时化解各类矛盾,人大代表们积极深入到各自选区,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要求,进百姓门,听百姓声,及时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利益、观点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通过网格平台转达到相关部门,在使群众的实际问题得到解决的同时,对网格化管理工作产生更深刻的认同感。

以“代表接待选民日”制度为载体,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的优势,组织专题调研和视察活动,对各个村(社区)网格化职责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落实,并通过人大议案、建议等形式就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建言献策,得到群众认可。

镇人大还利用代表的自身优势,积极为网格内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在发展镇域经济等工作中带好头、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 (通讯员 王议旋 陈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