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争分夺秒全力以赴 东海“加速度”推进交通工程建设

【连网】日前,笔者一行来到东海县S236和S245平交口,只见该平交口处拓宽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一台振动压路机来回对填筑的山土进行压实,一条右转车道路影子已经十分明显。“按照目前进度,这个平交口10月就能完成改造通车了。”来自东海县的恒远公司工程现场负责人马海波告诉笔者。今年初新冠肺炎突发,加之今夏高温和雨水偏多,东海县交通工程原建设计划受到一定影响,工期颇紧。自入秋以来,气温舒适,且天气晴天多降雨少,正是抢工期的好时机,该县各项交通工程项目争分夺秒全力抢抓建设,确保建设任务按时顺利完成。

一直以来,该县十分重视交通发展的先导作用,坚持优先发展交通,夯实“强富美高”美丽东海建设基础。该县在财政总体盘子并不大的情况下,每年专门安排资金优先支持交通发展,并在发债中考虑交通建设融资债务化解,利用融资平台筹措资金保证交通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并结合该县发展现实需求和民生诉求,敢于加压奋进,加快推进全部有一级公路构成的城区环城大道建设和“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还直面公交一体化发展难点痛点,大刀阔斧实施公交改革,彻底理顺了公交发展体制机制,实现了该县公交涅槃重生,道路客运一体化评价有1A级跨越提升到4A级,极大地提升了老百姓交通获得感和幸福感。“这几年东海的交通状况是往前迈了一大步,建设的非常好,交通给东海人带来的获得感很强。”市民沈杰高兴地说。

由于交通重点工程对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强的先导促进作用,该县坚持重点工程重点抓。今年,该县交通部门在完成环城大道、“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全覆盖、镇村公交行政村全覆盖等一系列交通重点项目的基础上,又统筹组织推进连徐高铁综合客运枢纽客运公交站、山桃路、464省道南延、西部生态廊道等、干线公路平交口改造等新一批交通重点工程,全力提升交通通达水平和畅捷程度,进一步强化交通网络内联外通,加强区域沟通交流,加快促进东海社会经济、生态旅游、高效农业和物流产业发展的重要引领和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城区优化提升夯实坚实的交通运输基础。“交通作为全县发展的排头兵、先行军,永远在路上。”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宝福说,“我们将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持续贡献交通力量。”

截至目前,连徐客运专线铁路东海站综合客运枢纽客运公交站,已经完成综合楼基础部分施工,正在进行综合楼独立基础浇筑,三季度确保完成第一层框架浇筑作业。石梁河库区湛蓝科技园区至310国道连接线改建工程施工项目已经提前建成通车。310国道(市区至桃李路口段)改建工程,已经完成维修作业和稀浆封层作业。311国道养护工程有序推进。464省道南延工程,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力争9月底前进场施工。西部生态廊道建设项目,正在调整规划方案,三季度前启动实施。平交口改造,S464与G310、S236与S245等4个平交口改造已经进场施工,三季度前改造完成50%工作量。(周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