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猴嘴街道开展“公民道德日”主题系列活动

【连网】日前,在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新民社区“好人广场”上,居民正在展架前观看辖区身边好人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先进事迹。此次“好人事迹”专题展播,是今年街道“公民道德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今年的9月20日是第十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大力倡导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激发全街关心、支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的热情,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思想道德素质,近日,猴嘴街道组织开展了“公民道德日”主题系列活动。

多种形式造浓氛围

为提高居民对“公民道德日”的知晓率、参与率,街道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电子屏、发放宣传袋、居民微信群推送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以“遵守公民道德,传承文明礼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模范宣讲争做好人

街道依托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等载体,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活动,组织辖区内“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港城叶欣仁”及战“疫”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走进社区(村)、学校,与辖区居民、未成年人一起唱响《公民道德歌》,并通过大力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形成学楷模、知荣辱、促和谐的时代风尚,形成以道德榜样带动群众、以正面宣传教育群众的良好社会效果。

志愿服务引领风尚

为了让群众更多地参与到公民道德建设中来,街道依托辖区内“七彩海盐”等1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居民深入辖区,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拓宽了居民参与公民道德建设的平台,在全街形成了共建共享文明猴嘴的良好风尚。

文明让城市更美丽,道德让生活更美好。据了解,近年来,该街道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将镜头和视角聚焦平凡劳动者,深入挖掘辖区好人好事,全方位、多举措培树身边好人。几年来,街道2人获评“中国好人”,5人获评“江苏好人”,20余人获评“港城叶欣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从一个好人到一群好人的“好人现象”,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道德素养。(通讯员 王华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