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房屋建筑“禁黏”宣传深入开展

【连网】   连日来,东海县住建局积极落实省市精神,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房屋建筑“禁粘”宣传活动。

在县城市民广场,该局利用“节能宣传周”等契机,通过广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禁黏”标语,安排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提袋,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黏土砖”、为什么要开展“禁黏”活动、为什么要推广新型墙体材料等。在全县各个楼房建设工地,该局还联合房地产公司和建筑企业,因地制宜,在各建筑围墙及在建的楼房脚手架上悬挂“禁黏”宣传标语。在乡镇(街道)层面,则由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宣传禁止使用黏土砖、推广新型墙体材料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黏土砖是指开挖农用地、破坏生态环境,利用黏土生产的墙体砖。“禁黏”是指在生产领域、建设领域禁止生产和使用黏土类墙砖。新型墙材材料是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非黏土为主要原料生产的用于墙体建筑的建材产品。实施“禁黏”举措,有利于节约土地和资源综合利用,有利于环境保护和改善建筑功能。(杨维来 严兆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