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11个村、5个镇上榜2020“淘宝村”“淘宝镇”

【连网】  近日,笔者获悉,阿里研究院网站正式公布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赣榆区11个村、5个镇上榜。其中,柘汪镇、海头镇、赣马镇、班庄镇、沙河镇荣获2020“淘宝镇”荣誉称号。青口镇的新村、竹园村、宋口村、墩后村、里沙村,海头镇的海前村、海后村、李巷村、大兴庄村,赣马镇城里村、马厂村分别获得2020“淘宝村”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赣榆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把发展电商作为促进农民创业致富、乡村振兴新引擎,发动全民参与、多点开花,电商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据统计,该区注册电商企业1593个,“网红”3000余名。电商行业销售逆市增长,1至7月完成交易额超80亿元。快递上行业务量4035万件,增幅48%,实现营业收入26400万元,增幅47%。主要电商产品包括海鲜生鲜、海洋深加工产品、休闲零食、特色水果蔬菜等农副产品和生活日用品。这些淘宝村、淘宝镇利用数字经济,实现了农民致富,促进了产业兴旺,进而实现乡村的全面振兴。(刘笑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