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硅产业科创中心助力产业发展

【连网】  江苏省东海硅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是东海县委、县政府基于东海县发展千亿硅产业,必须建设一流的产业创新中心作为产业技术支撑的迫切需求而成立的。自成立以来,先后引进国家硅材料深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工业大学东海先进硅基材料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等9家科研院所入驻运行,与其中6家科研院所签订了合作协议。

截至目前,该中心共成功引进高层次人才27名,联合企业组建省级研究生工作站6个,省二级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3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个,协助企业完成成果转化项目5个,与企业在建研发平台2个。制定国家标准4个,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个,修订行业标准9个,参与制定团体标准3个,申报获批专利63个,入驻的国家硅材料深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每年为县内硅工业企业提供200万元的免费检测服务,每年出具4000多份检测报告。由于在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的突出贡献,中心连续两年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授予的国家级产学研合作促进奖项,并成功获批成为中国产学研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该中心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将打造成为产业关键技术的策源地、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支撑、检验检测的服务平台、科研机构联建的科创基地和产业技术人才的集聚高地。(薛松 佳音 海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