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部署经济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

【连网】  近日,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召开全县1至7月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态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对高质量考核体系进行全面安排,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至7月东海县高质量考核体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县发改委、统计局、商务局、工信局、财政局、住建局围绕各自职责分别作了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经开区、高新区分别汇报了目标完成情况和承担的重点任务、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努力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在抓投入、抓项目、抓招商、优服务上做了大量工作,经济运行状况呈现逐渐向好的态势。但同时也必须看到,全县经济发展还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和不足,必须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提升发展标杆,才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要重抓项目落地,不断提高推进效率和建设进度,紧盯大项目和领军型项目,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高密度、多频次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强化招商办事处作用,保持住今年以来全县良好的招商引资局面。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县加快发展的支撑还有待加强,不断加大硅工业、机械汽配等主导产业扶持力度,提升企业服务水平,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积极鼓励企业扩大产能。要聚焦要素保障,结合“项目攻坚月”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资金、人才、物流、基础设施配套等关键环节问题,促进全县工业企业实现快速高质发展。各责任主体要坚持“责任上肩”,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状态,全力以赴,迎难而上,采取针对性措施,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

就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盯高质量考核各项指标,着力补齐短板、扩大优势,时刻牢记“争第一”的目标要求,以更高的定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抓好经济运行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冲刺状态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高质量考核指挥棒的作用,高度重视、全面领会、准确把握高质量考核体系的各项要求,抓好责任分解和运行监测,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确保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全力补齐短板弱项,逐项对照,保持好推进较好强项优势,不断缩小弱项差距,确保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重抓招商引资,奋力推进全县大发展、大跨越。要紧盯珠三角、长三角、北京等地产业转移机会,积极主动掌握项目信息,发挥后发优势,主动对接,招引一批质量高、规模大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项目论英雄,积极走出去,争取在大项目招引上实现突破,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要想方设法破解项目落地难题,为项目落地“开绿灯”,推动已落地项目尽早投产、未落地项目尽快签约,在全县形成好项目接二连三、铺天盖地的良好势头。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与金融企业对接,拓宽融资渠道。要做好企业尤其是规上企业的服务工作,明确服务的责任主体,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动关心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驶入发展的“快车道”。要积极扶持建筑安装行业,合理调控房价,促进全县房地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弹钢琴”,一着不让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要聚焦“两个创建、三个攻坚、四大会战”,把工作落实再落实,以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举措,把各项问题解决好、各项工作推进好。全县上下要有担当之志,攻坚克难之计,团结起来,以磅礴之力在危机中创造机遇,在实干中砥砺前行,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奋斗。(高小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