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与中建水务环保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连网】  近日,东海县人民政府与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该县行政中心举行。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岩,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冰参加签约仪式。

东海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是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省级园林城市、省级生态县,获批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建设试点。全县人口 124.6万,面积 2037平方公里,因境内有大小水库70多座,被称为“百库之县”,拥有全省最大的人工湖。近年来,东海县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大水污染治理,实施“铁腕治污”攻坚战,全力推动东海县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建设“美丽东海”。

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了流域水污染环境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工业废水治理等8大业务,涉及水务环保行业全产业链,创新提出技术+设计+投资+运营“四位一体”的发展思路,以全国首家河长智库战略合作为基础,打造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技术团队,形成了全流域综合治理集成技术体系、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体系等核心技术,打造了一批示范项目,实现了多个“全国第一”,是国内领先的生态环境系统解决领导者。

高美峰在致辞中说,在美丽东海建设过程中,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尤为重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中建水务能将先进的技术、优秀的人才队伍、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丰富的项目经验汇聚到东海。东海也将秉持“政府与企业加强合作,企业与城市共同发展”的基本理念,以最优质、最高效、最周到的服务,与中建水务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努力为全县生态环保作贡献、美丽东海添光彩。

赵岩表示,中建水务将围绕“央地共建、融合发展”这一主题,立足自身优势,在多领域、深层次等方面不断与东海加强沟通交流。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六稳”“六保”要求,充分发挥自身品牌价值、专业实力、优势管理等优势,进一步深化与东海县的战略合作,努力打造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美丽东海贡献“央地合力”。  (张开虎 石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