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积极探索建立“有事好商量”平台

【连网】  “我们乡驻地通过提升改造,颜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农贸市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大煞风景,建议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同时,建议多设立一些‘惠农摊位’,以鼓励地摊经济的健康发展……”东海县李埝乡农贸市场商户代表李守贵这样说。

“‘惠农摊位’这个建议提得很好,我们完全采纳!对于车辆违停乱象,我们会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争取早日给商户营造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该乡城管队负责人现场解答。这是日前在李埝乡举行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上发生的一幕。

针对乡驻地改造提升后如何更好地实施精细化管理,实现监管、商户两满意,李埝乡充分发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组织县政协委员、商户群众代表建言献策,就乡驻地面貌、绿化提升、市场摊位、垃圾分类、诚信经营、文明评比等问题,广纳良策。

“这样的协商议事会不仅接地气,而且效果明显,今后应该多开展。” 在场的县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发出同样的感慨。以前遇到这些事情,老百姓反映的渠道有限,短时间内也得不到解决。这不,有了政协搭建的“有事好商量”新平台,在家门口把这些难事儿都给办了。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李埝乡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的实质,积极探索建立基层“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 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协商送到群众家门口。截至目前,这种“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平台已覆盖全乡11个行政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陈达 李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