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多举措开展秋作物田间管理

【连网】  当前,秋季作物已进入生产的关键时期,灌云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局系统123名农技人员,进入田间地头,全力做好玉米、水稻、花生等秋作物田间管理工作,为秋作物增产、群众增收提供技术支撑。

连日来,该局通过举办专题技术培训、群发技术指导短信、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加强秋作物管理宣传,引导群众抓紧做好剔苗、除草、施肥、喷药等田间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同时,加强服务指导工作,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群众进行科学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工作,现场解决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

此外,该局确保做好病虫防控工作。当前处于汛期,也是病虫害发生的高峰期,该县围绕田间管理实际,重点加强二三化螟、稻瘟病、粘虫、玉米螟等病虫监测预警,及早制定防控预案,及时发布病虫信息,提早准备好防治药械,大力开展区域间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统防统治,确保病虫不蔓延、不成灾。加强科学减灾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内涝等灾害的准备,提早制定防范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群众落实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截至目前,全县举办专题培训6期,培训群众8600余人次,发放宣传页2.2万多份,指导群众累计追肥45万余亩,化学除草53.75万亩,病虫害防治63.2万亩。(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吴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