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驼峰乡种粮大户曹元锦的“那些喜事”

【连网】  在东海县驼峰乡八湖村,种粮大户曹元锦种植的1000多亩水稻进入了拔节孕穗期。烈日下,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一阵微风拂过,稻浪翻滚,煞是喜人。早上不到6点钟,他就和工人开始忙活,开着打药机在绿色的田野里来回穿梭,成了田野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说:“今年雨水特别多,水稻病虫害多于往年,防治要跟得上。”

今年52岁的曹元锦,高中毕业后在家务农。曾干过瓦工,做过生意,手里有点积蓄。20年前,他就有一个梦想,当一个种粮大户。2010年,省里在该乡创建高标准粮田示范区,曹元锦抓住这一时机,以每亩900元的租金在示范区流转1300亩土地种植优质水稻和小麦,在政策补贴的支持下,他买来了收割、播种、旋耕等大型机械,成立了丰利农机合作社,聘用了10多位职业农民,在农忙季,做到田间收割、旋耕播种的一条线生产,实现了全程机械化生产作业,确保抓得住农时,粮食颗粒入仓。

“你看这金灿灿的麦子,粒大饱满,今年小麦生产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从收获的情况看,平均每亩能收600多公斤,又是个丰收年。”说起今年的好收成,曹元锦高兴地合不拢嘴。

望着眼前这片承载着致富希望的水稻长势良好,曹元锦的干劲更足了。(李保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