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通工商联与东海携手“共走振兴路”

【连网】  近日,南通市工商联与东海县委、县政府企村联建合作对接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召开,33家南通商会(协会)、会员企业和东海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一批联建协议。南通市工商联主席季红星,县委书记高美峰,县委副书记尤永江,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李斌,副县长章荣刚、薛剑参加项目签约仪式。

“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着眼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顺势而为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的重大部署。省委省政府动员部署会后,东海县迅速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力争通过村企联建,充分利用工商企业的资本和技术优势,因地制宜打造一批规模集中连片、产业链条完备、竞争优势明显的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一批自我发展能力强、集体收入稳定、内部治理规范、生态环境优美的集体经济强村,培育一批“田秀才”“土专家”“乡创客”。并结合东海乡村振兴实际,按照“重构现代化农村、重建高效化农业、重塑高素质农民的要求,进一步摸清村情,坚持把乡村发展的优势资源和潜在需求找准,形成针对性的“项目需求清单”。8月7日,南通开发区和东海举办了企村联建合作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着力抓实抓好村企对接,注重精准配对,推动互利共赢。

高美峰在致辞中说,当前东海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正全力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决战决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正全力开启东海“大发展大跨越”新征程。今天,县委、县政府又迎来了南通市工商联各位领导、商协会及企业家朋友到东海来开展企村联建合作对接活动,这是两地友好往来进程中的又一件大事。在两地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发展新机在东海广袤的乡村大地上,一定能够破“土”而出,结出累累硕果。同时,希望以这次企村联建合作为契机,签约成功的企业和村居,能够立足大局、把握重点,按照时间节点,手牵手、心连心、齐发力,推动项目落实落地,争取尽快在合作项目推进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奏响乡村振兴的“大合唱”。

高美峰表示,东海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在东海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最优质的营商环境,与南通一道共同谱写南北合作新的精彩篇章。

季红星在致辞中说,南北挂钩联建工作让南通市与东海县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也将开启两地工商联工作合作的新篇章。南通方面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的行动部署安排,立足新起点,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合作精神、深厚的兄弟感情,与东海县心连心、手牵手、共发展,抓细落实各项挂钩联建举措,共同下好乡村振兴“一盘棋”,以坚定有为的实际行动,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东海县宣传片,听取了该县企村联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东海投资环境推介,双店镇三铺村、桃林镇各庄村负责同志还介绍了村基本情况和联建项目建设情况。南通市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商协会、企业情况及联建意向。(张开虎 石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