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精准发力 真抓实干 灌云临港18个亿元项目快速推进

【连网】昨日早上6时许,笔者来到位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总投资2亿元的江苏新龙港400万吨建材粉料转运中心施工现场,见挖掘机轰鸣不断,运土车来往穿梭,不远处十多位钢筋工在扎钢筋,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部抢时间、抓进度,正在进行筒仓基础水泥承台的开挖、钢筋扎网施工及高压配电室的内部隔间、内墙粉等工程,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2月底前竣工。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运行平稳有序,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今年上半年,该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瞄准目标,精准发力,12个经济指标中,工业应税销售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实现较大增长,企业所得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超过或接近“双过半”,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发展目标。“当前,我们正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五指成拳,尽锐出战,做到软硬环境一起抓,经济社会同步推进,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方案,通过‘大干快上三季度,加压奋进保全年’活动,全面提升临港产业区发展质量和水平。”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主任成善华说。

近年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紧扣“转型”“升级”发展主旋律,深入推进“361”发展思路,遵循“2+3+X”产业总规划,始终坚持“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紧紧围绕“建链、补链、强链”招商方向不放松,加快突破招大引强,推进创新创业,培育新兴产业,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据该区招商负责人介绍,1至7月份,该区新签约投资10亿元的LNG储备站及冷链物流项目、5亿元的连云港土壤资源再利用等亿元以上项目10个;新开工投资6亿元的天展大发特种纸、5亿元的方桩和装配式建设生产等过亿元项目11个;目前有包括总投资103亿元循环经济产业园、投资135亿元的年产60万吨浆和年产240万吨包装纸、投资60亿元的远大住工装备式建筑、投资30亿元的全钒液流电堆等15个过亿元项目正在加快洽谈对接。目前,该区正重点推进总投资120亿元的氧化铝、10亿元的LNG储备站及冷链物流、6亿元的天展大发纸业等项目建设,同时确保全年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18个以上。

据了解,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将抢抓国家石化产业基地扩张机遇,从规划、功能、产业、体制到基础设施,加快融入徐圩新区“五个统一”规划布局,深度对接徐圩港区,优化区域功能布局,完成保税库一期建设,确保全年港口吞吐量达到1500万吨,创成省级海河联运物流园区。同时,深入推进化工集中区环保、安全整治,按期完成上级督察督导交办任务,加快园区转型升级步伐,多举措保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马兆轩 朱一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