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们的节日·七夕】菜市社区举行“七夕”节活动 亲手做盒花 送给相守一生的她

【连网】“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近日,为了庆祝中国传统的七夕节,海州区新浦街道菜市社区组织数对老年夫妇及年轻夫妻欢聚一堂,让男士们为妻子制作玫瑰花礼盒,并让这些老年夫妇为年轻人讲述爱情保鲜秘籍,弘扬正确的婚姻价值观。

微信截图_20200826084413

为爱人手叠玫瑰花 共度浪漫七夕

“对折、再对折,然后翻转……”虽然布满纹路的双手已经有些微颤,老花的眼睛也不如当年明亮,但是老人们依旧认真地为另一半制作玫瑰花束。很快,五颜六色的纸张在他们的手下逐渐变为美丽的玫瑰花,再经精致的礼盒装饰一下,就成为一份让人心动的礼物。

“亲爱的,送给你,你辛苦了。”随着礼物制作完成,所有的男士集体起立,手拿着礼盒,深情款款地递给了坐在对面的老伴。随后,菜市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准备了蛋糕,男士们又贴心地给另一半喂蛋糕。因为很多老人相伴几十年都没有经历过这么浪漫的事,很多老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羞涩的笑容。

“为了庆祝七夕节,我们专门策划了这次活动,希望通过老一辈的真实经历,向社区居民传递正确的婚姻观。”新浦街道菜市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老人们在一起经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他们结婚的时候物质生活条件大多不太好,大半辈子携手走来,也没有什么浪漫的经历,有的只是平平淡淡的坚守和陪伴,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学习这样的精神,树立正确的婚姻观,肩负起家庭的责任。

微信截图_20200826084413

互相包容是爱情保鲜秘籍

“我们没有太多的浪漫,有的只是默默的陪伴。”今年73岁的张丽萍说,当年,她和老伴颜景洋是在上山下乡的过程中认识的,在一起劳动的那几年,老伴踏实能干的品质深深地吸引了她,让她从外地嫁到了港城。当年结婚时,他们的条件很艰苦,办酒席的钱还是向亲朋好友借来的,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平房内,一张床、一个衣橱等简单的家具几乎占满了整个屋子,走路都不能伸展开胳膊。

可是即便如此,张丽萍和颜景洋依旧十分恩爱,对生活充满信心。每次有意见分歧时,都是双方各让一步,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互相包容。“我真的要感谢我的老伴,她不仅很会操持家务,管理家庭账务,也把我照顾得十分好。”颜景洋说,年轻时,他因为忙于工作,家里的大小事都是由老伴操持。但是老伴从来没有抱怨过辛苦。让他感动的是,这些年,老伴在忙碌之余,还会为他织毛衣。几十年下来,老伴一共为他织了20多件毛衣。这些年,无论穿着这些毛衣走到哪里,都让他感到十分温暖。

前些年,颜景洋的身体欠佳,需要住院治疗,老伴也始终陪伴在他的身旁,尽心尽力地照顾他。他表示,今后希望时刻陪伴在老伴的身旁,与老伴一起做她喜欢做的事情,相伴到老。

向老一辈学习 传承正确婚姻观

78岁的赵德云和87岁的邓宗一老人是人群中婚龄最长的一对老人,他们携手相伴走过了58年的婚姻生活。50多年前,邓宗一还是一名军人,一身帅气的军装加上忠厚的人品,吸引了赵德云。相识不久后,两人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共育有3个子女。虽然起初生活并不富裕,两个人也两地分居,但是感情并没有受到影响。相伴几十年来,两个人都没吵过架。说起爱情保鲜秘籍,他们都认为互相体谅包容、不盲目攀比是最重要的方面。

“今天听到这些老人的爱情故事,我感触很深,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今年26岁的刘国一说,他与爱人结婚一年多了,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两个人感情还不错,但是难免会拌两句嘴。听了老人们的分享后,他深刻地意识到幸福的婚姻要靠两个人共同努力,遇到问题时,两个人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彼此要互相包容。真正的幸福生活也没有太多轰轰烈烈的事情,两个人互相扶持才是最重要的。今后,他要努力奋斗,为爱人和孩子创造幸福的生活,与爱人一起把家庭经营好,将老一辈们正确的婚姻观传承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