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扶贫羊”牵进农家门

【连网】“太感谢了,有了这两只母羊帮衬,咱再也不用担心返贫了。”日前,东海县双店镇竹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钱具刚和妻子摸着市人大第二党支部一行送来的“扶贫羊”连连致谢,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微信截图_20200902180038

今年50多岁的钱具刚年轻时在石塘打石头放炮,不幸被碎石砸伤双眼,基本失明。妻子苗松侠是个肢体二级残疾人,儿子肢体也有残疾。去年,这个特殊的困难家庭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扶下,靠小种小养实现了暂时脱贫。

“这个残疾家庭随时都有返贫的危险。”今年从市人大老干部处下派竹北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孙存建在入户走访了解他家的实际情况后,及时汇报党支部。

“决不能让一个困难家庭在小康路上掉队!”市人大第二党支部当即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慷慨解囊,你捐100元,我出200元,踊跃捐献3600元现金,购买了两只怀胎4个月的母羊送到钱具刚手中,希望通过羊生羊、循环养殖,实现“造血式”扶贫,防止钱具刚一家因病返贫。

据悉,截至目前,孙存建通过联络后方扶贫援建单位,已为省级经济薄弱村竹北村争取扶贫资金160万元,连片流转土地建设9栋高标准恒温大棚承包给建档立卡贫困户。(肖婷婷  宋彦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