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黄川镇电商“赋能”草莓产业

【连网】  日前,东海县黄川镇联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黄川镇农村电子商务直播运营专题讲座,吸引了50多名从事电商直播的草莓种植户参与。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广大农户了解电商平台的最新动态和运营模式,从而创新思路,拓宽农产品销量和销售渠道。

培训过程中,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王一海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及研究成果,对农村电子商务的有关问题作了精辟翔实的讲述。活动现场互动交流不断,并现场实操“快手”卖货,让大家真切感悟到“电商带货”的无限魅力,获得了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黄川镇电子商务交易商品以草莓为主,同时销售草莓、大米等加工品以及其他农产品,并多以个体经营为主,数量多。该镇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综合物流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黄川草莓通过网络的销售比例不断增加,网络逐渐成为销售的重要渠道,形成了以新沭电子商务示范村为代表,电商企业以连云港市秀收米厂为主推手。该镇将积极整合培训资源,让更多的农户更好地掌握电商技能,让“黄川牌”草莓插上电商的翅膀“飞”进千家万户。 (周宏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