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驼峰乡三汪村 农家娃圆了北大梦

【连网】8月22日,这一天对于东海县驼峰乡三汪村的李天宇来说,迎来了一个难忘的人生转折点,他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为父母和全村人的骄傲。

李天宇是东海县高级中学的学生,曾获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江苏省一等奖(全市唯一)、生物奥林匹克竞赛江苏省二等奖、连云港市优秀班干。平时学习刻苦,爱动脑筋。在高考结束后的北京大学筑梦计划笔试及面试中,他以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获得北京大学筑梦计划最高降20分的优惠,最终以总成绩427分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录取。

18岁的李天宇是一个地道的农家孩子,从小良好的家庭教育让他立志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实现“鲤鱼跳龙门”的理想。稚嫩的外表下,却有着区别于同龄人的成熟稳重。在乡亲们眼中,他不仅学业成绩好,更是一个乖巧懂事、体恤父母的好孩子,会主动帮母亲做家务,从不娇气也从不埋怨。他的父母在村里开了18年的油坊,还要种地,起早贪黑很辛苦,他从小立志要好好读书报答父母。

“历年来,村里考上大学的学生都不多,而像李天宇考上北京大学的更是几十年头一次,也是全县今年唯一考上北大的,我代表三汪村的父老乡亲对他考入高等学府表示祝贺,2000元奖励虽然不多,但这是村支两委的心意,李天宇为了驼峰乡人争了光。”三汪村支部书记徐智慧自豪地说。(李保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