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龙苴人大把好“三关”倡导文明新风

【连网】当前,正是中、高考录取升学的关键节点,各类“升学宴”“谢师宴”又有逐渐升温的态势,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移风易俗家风,营造文明和谐新风尚,灌云县龙苴镇人大主席团要求人大代表发挥表率作用,履职尽责,严把“三关”,狠刹“两宴”歪风,树立文明新风。

强化宣传引导,严把“预防关”。该镇人大配合镇纪委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横幅等方式,向辖区各部门党员干部发出禁止“升学宴”“谢师宴”相关纪律规定。要求辖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对本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

加大检查力度,严把“监督关”。该镇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紧盯当前“升学宴”“谢师宴”苗头问题,配合镇纪委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推动各单位从严落实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种好“责任田”,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己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严党风、促新风。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电话、微信、举报信等平台,引导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升学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借机敛财等“四风”问题线索,形成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

强化惩处震慑,严把“问责关”。把严禁“升学宴”“谢师宴”作为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以零容忍的态度予以从严、从快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邹毅 夏云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