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开展“清烟蒂”专项治理行动

【连网】烟头治理一直是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的一个顽疾。整治难,整治之后保持难,极易死灰复燃。为有效制止乱丢烟蒂不文明行为,连日来,连云区开展“清烟蒂”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清理主次干道、商业街、背街小巷等区域沿线道路、绿地随意丢弃烟蒂,消除了卫生死角,提升了城市环境卫生品质。

据了解,为了营造浓厚的治理氛围,该区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印发公开信或倡议书公开告知专项治理行动有关内容,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从我做起,自觉抵制乱丢烟蒂的不文明行为。

连云区城管部门以落实沿街商铺“门前四包”为抓手,对沿街经营户进行责任告知,尤其对餐饮店、理发店、水果店等乱丢烟蒂现象比较突出的商铺,逐一上门宣传,增强责任意识,自觉做到门前整洁、无烟蒂等垃圾。同时加大责任区域的巡查管理力度,及时劝导劝阻吸烟群众烟蒂不乱扔,使“烟蒂不落地”成为常态。

为了加大保洁力度,进一步加强清扫频次和保洁力度,把“烟蒂不落地”纳入环卫保洁的工作内容,该区环卫部门实行定点定人管理,全路段推行16小时保洁,对清扫难以覆盖的卫生死角区域如绿化带、窨井、饭店门口等,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垃圾拾捡。

根据《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连云区还组织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依法对乱丢烟蒂、禁烟区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严管严查。“目前街上的烟头主要集中在餐饮店门口、公交站牌处、人行道、沿街商铺门口、绿化带内以及机动车道两侧。”连云区城管局一名负责人介绍,活动开展以来,全区4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共收集烟头100余斤,约有20万个烟头。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袁洪宾 杨翩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