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创业带就业”效应凸显

【连网】日前,笔者从灌南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创新出台《灌南县创业带动就业星级评定实施办法》,进一步激发“内需”动力,即通过鼓励扶持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做足做活就地就近就业文章,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实现富民增收目标。

今年以来,该县创业者新开办企业981家,新增个体工商户2592家,带动就业5100余人,与往年同期相比,不降反升,情况好于预期,创业带就业蝴蝶效应凸显。

据了解,该县实施的星级评定,对创业者带动5人以下稳定就业的授予“一颗星示范点”;带动6至10人稳定就业的授予“两颗星示范点”;带动11至20人稳定就业的授予“三颗星示范点”;带动21至30人稳定就业的授予“四颗星示范点”;带动31至50人稳定就业的授予“五颗星示范点”,分别一次性给予3000元、6000元、10000元、20000元、30000元奖金。星级评定已形成灌南独特的创业文化,增强了创业者带动就业的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热情,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培育新的就业岗位,为稳就业保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至今年底,该县还将评选出不少于50家创业带动就业星级示范点,同时开展“十大最美创业带动就业功臣”评比表彰活动。(通讯员 惠康拯 刘树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