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部署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连网】   8月17日,东海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专题会召开。县纪委派驻组领导、县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定点医疗机构院长、分管院长及药店负责人,各定点零售药店、门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医保局分管领导解读了《东海县医疗保障基金日常监管工作方案》,对医保局成立以来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行为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县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组长传达中纪委关于医药行业相关法规、通报洪庄镇卫生院处理情况,并对全县医药机构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医保局局长对全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维护基金安全作为当前医疗保障工作首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要强化宣传,完善社会监督,保持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向社会公布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投诉举报电话。要压实责任,促进行业自律,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完善激励问责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履行行业自律公约,促进行业自我规范和自我约束。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参保人员的“看病钱”“救命钱”,要严守基金安全红线,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维护基金安全,打好基金监管持久战,让欺诈骗保行为无处生存,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医疗保障环境。(朱香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