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平明突破重点项目再启高质发展新征程

【连网】   今年下半年,东海县平明镇将按照东海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瞄准更高目标,全力打造全国石英产业第一镇、全国稻米产业基地、全国最大的稻米油生产基地、全国一流的天然植物提取物生产基地,奋力开启平明经济社会高质发展新征程。

以产业集中区为主支撑,打造苏北一流工业强镇。作为全县八大乡镇产业集中区之一,平明镇产业集中区形成了以“硅产业、生物医药研发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的三大产业布局,区内入驻内外资企业28家,其中资产过120亿元1家,过20亿元1家,上海主板上市公司1家,拟9月初报上海主板上市公司1家,力争三年内再培育1家上海科创板上市公司,未来将形成以3家上市企业为龙头引领平明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加快推进总投资15.6亿元太平洋二期、总投资12.8亿元得乐康三期、投资4.2亿元石英砂深加工、投资3500万美元梦兴诺农副产品深加工等13个过亿元重点项目,力争年内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亿元,有效工业投资1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16%以上,实际利用外资700万美元,进出口总额5000万美元。新时代招商引资唯有思路谋创新、过程求突破,项目招引才能更好更快落地。平明镇坚持由眼睛往外向培育本土企业转变,坚持由求新求大向盘活闲置资源、以商引商转变,坚持由拼政策优惠向诚信招商转变,在落实好全县招商引资“双十条”“双三十条”等政策的基础上,每年拿出300余万元用于奖励落地企业及纳税大户。上半年克服疫情影响新签约过亿元项目7个、过10亿元项目1个,其中4个已转开工;在谈项目12个,其中3个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以味稻小镇为主引擎,打造全国稻米产业基地。依托袁隆平、张洪程院士工作站平明试验示范基地项目,积极开展“万企联万村”共建活动,加强与江苏农垦集团、市工投公司、南通市、镇江市等共建单位的合作,加快推进“东海大米,味稻平明”建设。充分利用优越的交通位置、天然的自然条件,依托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打造印象平明现代农业博览园,擦亮现代休闲乡村游亮丽名片。突破传统农业发展瓶颈,向基础农业要科技含量、要高附加值,充分挖掘平明大米中谷维素、糠甾醇等微量元素比外地大米含量高等优势,加快推进平明大米品牌走向全国,打造全国优质大米基地。积极扶持得乐康、梦兴诺、天谷米业等农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全国最大的得乐康6万吨精炼稻米油生产基地建设,建立农业全产业链,将农业产业链条拓展至深加工等中下游高附加值区域,真正把利润留在平明、留给百姓。

以人居环境为主抓手,打造生态宜居美丽的幸福平明。年内力争实现上房新型社区基本具备入住条件、山前新型社区完成主体施工,全镇改善农民住房400户。高质量建设城管、控违、保洁三支队伍,高标准开展垃圾清运、河道管护、厕所革命、污水处理、绿化养护、高速沿线治理六大行动,全面刷新平明形象。在已完成1500万元收入的基础上,年内再清理500万,提高各村经营性收入,弘扬社会正气。完成秸秆一体化翻耕播种和秸秆统一收储离田10万亩,与农发集团合作整村流转3个村,配合环保、水务等部门做好农田回归水的调度,今年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以作风建设为总要求,锻造执行强、效率高的干部队伍。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心一意谋发展,深入“五比一看”活动,真正让“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以工作实绩作为衡量能力水平、检验工作作风的标准,用浩然正气打造善战、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一鸣 海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