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高铁新城建设步伐越来越快

【连网】  近日,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对高铁新城建设工作再次作出批示:“攻坚工作完成阶段性任务,意义重大,棚改指挥部同志们为高铁新城建设作出很大贡献,积累了经验,坚定了信心。”他在批示中强调,“全县各部门要以此为激励,在推进各项工作中,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为建设幸福东海美丽东海再立新功。”

在相继完成高铁新城建设攻坚工作任务后,按照东海县城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进入8月中旬以来,棚改办连续召集相关单位和部门,就幸福路下穿、山西路和徐海路沿线以及城南五期地块等征收工作进行密集磋商,具体研究确定四项工作的攻坚推进方案。

幸福路下穿沿线征收工作。对原幸福路下穿两侧地面的建筑物进行征收。该项目涉及征收房屋28户,企业4户,土地面积3.7万平方米。此项工作8月17日启动,计划9月底完成。

山西路沿线征收工作。该项目位于徐海路与311国道之间。主要是依托现有的道路基进行建设,道路计划宽40米、长度1500米,是高铁广场南行的主要通道。该项任务共涉及住宅及企业21户,土地6.1万平方米。计划8月底完成征收任务。

徐海路沿线房屋征收工作。对徐海路东段(徐房路口)至245省道之间道理两侧房屋进行征收,为该路段拓宽改造提供空间。同时,该路段也是高铁广场建设的组成部分。此路段南侧36户、北侧25户均在征收范围。其中,北侧的25户,也在城南五期的征收范围内。该项工作8月17日启动,计划10月份结束。

城南五期地块征收,该地块位于高铁新城东侧,245省道以西,与已经完成征收的城南三期、四期地块相连接。完成征收以后,将使高铁以南地块产生连片效应,形成非常可观的利用空间,是东海县未来几年发展高铁新城的宝贵资源。该地块占地面积32.7万平方米,涉及征收310户。计划8月17日启动,11月底完成征收任务。(倪尔里 肖中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