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驼峰乡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连网】今年以来,东海县驼峰乡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聚焦重点、短板、弱项,把专项治理与扶贫资金使用监管检查结合起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该乡专门成立了扶贫资金专项检查领导小组,由纪委、财政所、扶贫办等部门精兵强将组成,对扶贫领域资产、物资、资金项目等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落实到位。还采取明察暗访、进户入院调查的方式,就扶贫领域“四个意识”、责任落实、工作措施、资金使用管理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通过调查走访、查账等方式,全面核实有关情况。

通过对全乡22个村的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有效检查,对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意见书,由乡纪委、财政所、扶贫办共同抓好具体落实,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在规定的时间节点进行销号处理,严肃维护财经财政纪律,确保扶贫领域惠民生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通讯员 李保成 尹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