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经济开发区 “三张清单”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连网】今年以来,灌云经济开发区紧扣决战决胜年部署安排,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围绕“三张清单”,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重点企业清单。强化主要指标运行监测,落实惠企政策,抓好要素供给,全力解决影响企业运营的瓶颈问题,确保鹰游纺织、紫燕食品、科伦多等重点企业应税销售增长5亿元,紫川调理品、轨道交通、科洛吉、瑞普森等年内新竣工投产企业新增长点实现应税销售10亿元。定期研究外资到账情况,加大对国成服饰等重点外贸企业的帮扶力度,努力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重点推动花茂实业400万美元、泰国正大1000万美元等尽快到账。

在建项目清单。健全优化项目推进的通报、问责等督查考核机制,善班子成员挂钩联系、责任主体跟踪推动等机制,常态化开展现场项目调度推进工作,重点督促纳入市县重点建设项目的15个项目按序时或超序时推进。目前,15个市县重点项目中,4个续建项目均已全面复工,轨道交通、科洛吉项目设备已进场安装调试;11个新建项目已开工7个,旌众科技等3个项目已实现投产,其余4个未开工项目正在加快土地报批等前期准备工作。

签约项目清单。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胜之举和“硬核”工程,聚焦“211”产业方向,依托开发区离岸招商中心、返乡创业园、灌云发展家乡促进会、灌云招商指挥部等招商平台,聚力招引一批关联度高、产业链条长、生成速度快、带动效益好的优质产业项目。上半年,新签约过亿元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68.2亿元,超10亿元项目2个;中容电器等10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在谈项目31个,计划总投资135.5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120亿元。总投资12亿元的农副产品加工及冷链物流等7个项目已预选址,柔性灯带等4项目即将在中小企业园集中签约。(孙步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