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汉月出东海——连云港市博物馆成立50周年特展开幕



2023年11月5日上午,连云港市博物馆成立50周年“汉月出东海——汉东海郡辖域文明特展”开幕。


中国社科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南京博物院、清华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中国秦汉史研究会等3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和文博单位嘉宾,省市文物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作为连云港市博物馆成立50周年的主要活动之一,此次连云港市博物馆联合江苏、山东11家博物馆和文物考古单位,联合举办“汉月出东海——汉东海郡辖域文明特展”,依据东海尹湾汉简发现三十年来的研究成果,遴选汉代东海郡辖域内215件文物展出。

展览内容分“郡域朝晖”“汉简重光”“海隅汉制”“汉家烟火”“大汉武库”“海韵汉风”六个篇章,力图呈现两汉时期东海郡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和社会风貌,为观众奉献一台主题鲜明、叙述明确、内蕴丰厚的汉代地域文化盛宴。

连云港市博物馆自1973年成立以来,已历五秩风华,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连博将继续传承弘扬连云港优秀历史文化,深入挖掘文物的文化精髓,在蓬勃发展的文博事业中抒写新篇章。

南京博物院副院长、江苏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盛之翰说,连云港市博物馆在系统展示连云港地方历史文化和考古发掘研究成果上,做出了积极而重要的贡献,本次展览加强了博物馆的资源整合,建立互信互通的博物馆伙伴关系,是切实推进博物馆事业高质发展的有效举措。连云港市文广旅局党委委员、市文物局副局长李晓琴说:连云港市博物馆今后将继续深挖历史资源,加强数智赋能,开辟传承保护交融新路径,同时积极延伸服务触角,充分发挥好博物馆的社会价值和多元功能。

活动现场,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连云港市博物馆负责人共同为“汉代简牍文化保护传承研习基地”揭牌,标志着双方将依托简牍保护与研究工作搭建馆校合作共研的桥梁。

“汉月出东海——汉东海郡辖域文明特展”

将持续至2024年2月25日

让我们走进连云港市博物馆

共同领略两千年前东海郡的独特风采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