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儒风雅韵 秋意海州 第六届金秋孔望文化旅游节开幕

(记者 魏吉珂 张灿 通讯员 徐靖涵 刘聪 孙海洋)品海州底蕴,悟儒学魅力。昨日,海州区第六届金秋孔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孔望山景区举行。本届文化旅游节以“儒风雅韵  秋意海州”为主题,跨越时空,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对话,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出时代强音,彰显海州历史文化底蕴。


开幕式在舞蹈《梦回秦东门》中拉开帷幕,再现2000多年前秦始皇一统六国时的恢宏气势。接着,各位领导为新入学的孩子举行开蒙仪式—— 朱砂启智,头上的红痣通“智慧”的“智”,寄托了对孩子们的美好愿望,寓意小朋友“眼明心明,品行端正,健康成长”。


女子群舞《秋意孔望》用轻盈的舞步响应海州山水的深情召唤。器乐演奏《风华国乐》、朗诵《漫卷诗书读古城》等传统文化节目表演美轮美奂。诗文曲调,句句含情。少儿表演《三字经》,一张张稚气的笑脸,一声声经典的吟诵,带大家聆听孔夫子教诲、感悟儒家之道。开幕式在独唱《爱上海州》中落下帷幕。


除主会场外,孔望山景区内还设置海州优秀摄影展、海州文创大集及非遗展示、“寻迹孔望山”孔望知秋艺术活动,并在龙洞广场开展“儒风雅韵,悟中华之美”山谷自然疗愈,通过禅意舞蹈展示,让游客在古老孔望山中寻找内心的平静。后续还将开展海州区优秀群文团队专场系列活动,展现海州群众文化的表现力、凝聚力和感染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海州区深挖文脉、塑造品牌,通过“文旅+”的业态联动,融合创新的高品质文旅活动,助推海州文旅大品牌建设,以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拓展文旅产业链,持续打响海州文旅品牌,让市民游客一起发现海州、体验海州、分享海州。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刘雅楠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