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城市展区亮相第五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伏伟仪 王思淇) 9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启动,连云港展区亮相“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我市深度挖掘辖区优势文旅企业资源,甄选文旅产品参加本次活动。


“这是连云港的煎饼吗?好香啊!”来自我市的非遗美食、十大名吃之一的老海边煎饼,将煎饼的现场制作搬到了展区。据悉,仅是煎饼的面糊就采用七八种杂粮,用石磨磨制,把粮食的麸皮、胚芽全部融入其中。此外,反映连云港东方天书历史文化的书灯,包含西游特色的套杯、盲盒等文创,晶莹剔透的水晶、蜂针堂的诊疗、螺钿镶嵌技艺的贝雕、特色虾酱等60余种上百样美食产品、文创产品、非遗产品逐一亮相。


连云港展区除了实物展陈,还通过LED大屏、灯箱、立柱等多种形式,向来自全国的观众展示了文化旅游资源及产品,突出展示了我市近年来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提升了我市文旅品牌知名度。


除连云港城市展区外,东海县还受邀参加了“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展区,全省仅6家。在“运河非遗展”中,通过水晶、云雾茶、淮盐3个静态展,面塑现场制作动态展,以动静结合的方式讲述了连云港丰富多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悉,昨日下午,我市还在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现场举办专场文化旅游推介会,对我市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推介,发布秋季旅游线路及优惠政策,并带来具有连云港特色的歌舞表演。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刘雅楠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