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会演剧目——大型淮海戏《戏班子》成功演出

9月16日晚,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会演剧目——大型淮海戏《戏班子》精彩亮相宿豫大剧院,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融红色抗战历史于戏曲的一场文化艺术盛宴。同时,该剧还入选了2023年度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戏班子》以杨春女和霍秋生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杨家班矢志不渝传承淮海戏,坚定跟随共产党,毅然在共产党领导下投入宣传抗日救国、参加淮海战役支前的感人故事。

该剧注重历史情感的细腻描绘以及角色性格的立体塑造,通过舞台的空间结构和精巧的灯光设计,在有限的舞台空间中展现了古海州的历史风貌。经过主创团队的反复推敲、不断完善、充分打磨,最终塑就了这部剧的深刻内涵和情感表达。

文艺是刀枪,舞台是战场

《戏班子》植根于地方历史文化土壤

展现了淮海戏独特的韵味和浓厚的地方特色

在淮海大地上激荡出一段传世之美

谱写了淮海戏艺人胸怀爱国之志的一段抗战传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