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文旅总入口”上线“一部手机游港城”便捷时代到来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宋歌 刘东)连日来,随着“连云港文旅总入口”上线,港城文旅产业正式迎来了“一部手机游港城”的便捷时代。作为我市建设数字政府的重大创新举措,“文旅总入口”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整合全市文旅产业的相关资源,以“一盘棋”的发展思路,构建了便捷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


如何为来连游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让旅途更为便捷?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负责“总入口”开发的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总入口”通过考量用户的现实交互需求,开发设计了集最新攻略、场馆预约、景区舒适度查询、停车场余位查询、VR虚拟游、语音导览等众多实用功能板块于一体的微信小程序,有效提升用户体验,实现了“一部手机游港城”。“用户只需使用手机搜索微信小程序‘智游连云港’,就可以把整个连云港的景点门票、餐饮美食、酒店民宿、文创特产及最新动态一网打尽,畅享文旅‘大餐’。”


“我在智游连云港上买的花果山和渔湾景区的套票,比分开买优惠了不少呢。”昨日下午,在渔湾景区检票口,来自无锡的游客马女士边打开手机扫码进园边说。而在小程序上,市民游客不仅可以购买景区的各类型门票、提前预约票,更为重要的是,像是“花果山+渔湾”“花果山+连岛”“连岛+傲来”等多景区套票的出现既给游客带来了真真正正的实惠,也实现了景区之间的互动、联动,有助于整合全市的旅游资源。“应该说,是科技赋能让我们用市场化的手段解决了以往景区整合难的尴尬问题。”市文旅集团市场部营销负责人伏丽说。


眼下,市文旅集团正与陕西云创科技签订合作协议,致力于在文旅业务融合、市场拓展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未来,我市还将在旅游产业数字化领域持续发力,打造连云港数字文旅平台,推动连云港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以科技赋能打通文旅产业“任督二脉”,助力我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刘雅楠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