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文化馆在省曲艺大赛中喜获佳绩

11月27日,由江苏省文化馆、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五届江苏省曲艺、喜剧小品邀请赛圆满落幕,连云港市文化馆选送的3件作品均荣获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连云港市文化馆积极组织、广泛征稿,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到作品17件,这些原创曲艺作品,生活气息浓郁,地方特色鲜明,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彰显了连云港广大群众文艺工作者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不懈追求。市文化馆通过严格的初选、审稿,报送了7件作品参赛。其中,由我市剧作家李贵华老师创作的3件优秀作品均入围决赛。作品山东快书《过关》在曲艺家邓合义老师的精湛演绎下,让我们从新的视角看到了不一样的时代楷模王继才;小品《一担包子六个兵》另辟蹊径,改编了淮海战役中解放军炊事班长通过智慧和勇气,孤身一人俘虏了6个国民党兵的故事;相声《扶贫新歌》通过欢歌笑语,赞颂了扶贫干部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为百姓做真事、做实事,团结带领大家共同奔小康,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点点滴滴。以上三件作品分别荣获了本次大赛的2个二等奖,1个优秀作品奖,连云港市文化馆荣获最佳组织奖。

近年来,连云港市文化馆努力建设曲艺专业的群文人才队伍,通过参加省、市级赛事磨砺成长、检验创作,脚踏实地做好曲艺传承工作的同时,以优异的曲艺作品讲好“百姓生活、身边故事”,以实际行动创作出更多精品,催生优秀文艺作品精彩绽放。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