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曲协三件作品入围江苏省文艺大奖

近日,记者获悉,由我市曲协报送的三件曲艺作品分别入围第九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曲艺奖中的文学奖、表演奖和新人奖。其中由李贵华、刘晶林、刘云创作的喜剧小品《晚霞那个红啊》入围第九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曲艺奖文学奖,表演者邓合义入围曲艺奖表演奖;葛乙瑾凭借相声《扶贫新歌》入围曲艺奖新人奖;张冰以快板书《中秋夜话》入围曲艺奖表演奖。

​这次入围的三件原创作品,时代气息浓厚。喜剧小品《晚霞那个红啊》,讲述了退休老人黄昏恋的故事,表达了老年人对幸福生活的渴望、儿女对父母的真情关爱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幸福美满生活。快板书《中秋夜话》是根据“开山岛夫妻哨”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守岛事迹改编,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守岛英雄丰富的内心世界及细腻的夫妻情、守岛情、家国情。相声《扶贫新歌》,讲述了扶贫干部与村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故事,语言风趣幽默,使大家在欢笑中受到启迪和教育。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件作品都是由市曲艺杂技家协会顾问李贵华担任主创,是在李贵华荣获第八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曲艺奖文学奖之后的又一收获。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