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峡巷朱氏民居(东宅)修缮工程顺利实施

为了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组织施工单位,于9月中旬开始对市级文保单位海峡巷朱氏民居(东宅)进行修缮保护工程。开工以来,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与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施工单位密切合作,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按照文物保护的基本原则以及市文物局批复的修缮方案,针对海峡巷朱氏民居(东宅)文物本体实际状况,目前已开展的维修分项工程包括:替换木梁架、更换平瓦屋面、更换斜沟,恢复墙面地面工程、砖檐维修工程、木结构门窗地板更换等。

施工单位克服天气多雨和其他不利条件,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部分完成修缮保护工作。10月18日,市文保所组织工程相关责任主体对该修缮项目隐蔽工程进行验收。下阶段还将对民居内部装饰部分进行维修,并对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

在修缮过程中,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委托市白蚁防治中心,对朱氏民居(东宅)内部梁柱、墙壁、木质地板和门窗进行喷涂药水处理,开展白蚁防治工作。期待经过本次全面修缮之后,这座民国洋楼以健康的姿态展现在连云老街之中。修缮工程计划于11月底竣工。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