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非遗文创”亮相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

​        10月18日,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开幕。组委会设置了“连云港非遗文创”展区。市文广旅局立足“大圣故里西游胜境”主题,彰显“丝路文化、山海文化、西游文化”元素,全方位宣传我市“全域之城、文化之城、不夜之城、网红之城、好客之城”文化旅游城市形象,立体式展现非遗文创工作成果。

  连云港城市形象《大圣故里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宣传片、《连云港非遗十二时辰》《舌尖上的连云港非遗》主题宣传片滚动播放,连云港文化旅游宣传推广资料发布,扮靓展览中心展馆时空。中华传统茶艺展示,连云港云雾绿茶、糯米花茶茶歇品饮,古琴与萧的音律同起、琴瑟和鸣,传达“丝路文化”“山海文化”悠久历史之声。来自全国魔术之乡灌南的火雷艺术团,给观众们献上精彩绝妙的魔术杂技,充分展现“西游文化”斗罢艰险勇于胜利、敢问路在何方之浪漫主义色彩与精神。

  此外,由市文广旅局推出的“连云港礼物”、海州文旅集团打造的“海州三元”、海州商业街区出品的“民主路文创”等文化创意产品展陈,立体呈现近年来全市文化产业、文创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效。东海水晶雕刻、金属版画雕刻、连云贝雕、传统花丝编织镶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衍生品集聚,将古人之技艺融入现代非遗创造性转化,展现非遗独特魅力。健康美好生活是百姓民生最高的追求,而不断发展着的连云港传统医药非遗保护工作正助力这项美好诉求的实现———“戴晓觉”膏药制作技艺、海州中药炮制技艺、武医推拿、李氏鼻炎疗法、“德安堂”“万寿堂”“蜂针堂”中医等传统医药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义诊,为港城市民健康美好生活添码加分。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源远)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