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爱心汇聚惠民生 书香氤氲绕港城 ——连云港市“爱心联盟”阅读服务基地正式成立

为进一步发挥市图书馆作为阅读主阵地的引领作用,全方位服务社会各类群体,10月13日,在重阳节和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由连云港市图书馆发起,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连云港市残疾人联合会、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共同成立的“连云港市‘爱心联盟’阅读服务基地”举行揭牌仪式,为港城广大妇女、儿童、老年人及残疾人打造一个高水平的阅读服务平台。

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林青、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颜金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四级调研员胡忠霞、市图书馆馆长梁继东等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市残联视障人士、市老年大学学员、市图书馆退休职工、市妇联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以及志愿者近百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市图书馆向视障人士赠送智能听书机,视障人士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移步视障阅览室阅读盲文。幼儿园小朋友表演了红色歌舞,参加了非遗面塑手工制作活动。老年大学学员参观市图书馆,开展摄影活动。

连云港市“爱心联盟”阅读服务基地成立后,市图书馆将与市妇联充分利用少儿服务阵地,策划系列亲子阅读活动,每月开展4-5场亲子阅读、教育沙龙和红色主题活动;将与市残联为盲人、聋人、肢残人、智力残疾人、精神残疾人等不同类别群体,开展特殊阅读和主题帮扶活动;与市卫健委策划老年读者活动,举办读书分享会、手机使用培训、摄影大赛、书画美术展览活动。

“连云港市‘爱心联盟’阅读服务基地”将秉承服务宗旨,持续打造多元化服务空间,用“图书馆+”的服务理念,为广大妇女、儿童、老年读者和残疾人读者提供更多、更高水平的阅读活动,从而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文化力量!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