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7天长假怎么玩? 连云港国庆黄金周这样打开

笔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各大景区、文化场馆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给游客市民端上一桌节日文化大餐。

喜欢观展?

细看这次的黄金周活动,展演文化活动真不少。就像是市图书馆,这里将举行连云港市首届“童谚有艺杯”青少年书法大赛;“山海书谭·文史讲堂”国庆专场,《改天换地多壮志,艰难探索创辉煌一一从战争废墟到全面小康,用连云港人民的成功实践解读新中国的开拓奋进史》以及"少儿手工国庆特别活动--创意纽扣画和升国旗等活动。 在市博博物馆,10月1日、3日、5日,有五谷丰登,国泰民安——五谷粮食贴画活动,10月2日-4日永远的丰碑·大师的足迹——雕刻版画制作活动;10月1日到7日,东海博物馆 红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非遗作品展 ;灌南县博物馆举行石刻文物拓片巡回展

喜欢逛街?

不少人外出旅游喜欢逛老街。其实咱们连云港的老街还真不少。今年国庆假日,老街都有精彩活动,等着大家。例如赣榆区二道街,将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赣榆区第十四届“乡音·乡韵·乡情”民间文艺展演;又如海州区盐河巷,10月1日游有国粹非遗唱响海州戏曲快闪及水上沉浸式演出;1日到7日,这里有水幕电影、呐喊喷泉、不倒翁真人秀表演。

其他老街也很精彩。例如,海州区二营巷街区,从1号到4号有北极光光影秀。9月30日-10月7日,连云老街七一广场举行“海鲜盛宴”,9月30日-10月7日,连云老街临海路还有“网红北极光”亮化互动夜游打卡活动。

喜欢文艺?

有人喜欢出游,有人喜欢读书,当然也有人喜欢文艺活动。假日期间,想要文艺一把就去去民主路吧,从1号开始到5号,每天都有音乐儿童剧《寻找花果山》巡演,而10月1日-2日,新浦广场还将举行专场表演《寻找花果山》。10月3日,地点还是海州区新浦广场,这里将有淮海戏专场演出,满足戏迷的需求。

10月1日当天,海州区陇海步行街将举行歌唱祖国主题系列活动。同一天,连云老街七一广场也将上演大型红色经典音乐史诗——长征组歌。10月2日至6日,连云港老街七一广场,“超燃夜SHOW”现场文娱演出天天上演;在文化馆,9月到10月,“欢度国庆跳起来”连云港2021缤纷广场舞活动和缤纷歌咏活动持续进行。国庆期间,连云港大剧院的"连云港城市话剧节如期举行,重磅就是来自东野圭吾小说改编悬疑舞台剧《新参者》,是不是很期待呢!

喜欢自然?

久居城市,很多市民想要在节日里奔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推荐大家的是,10月1日至7日持续进行的星空露营活动。地点就在海上云台山景区保驾山水库。此外,10月7日,连岛景区将举行庆“国庆”百人环岛赛,助力连岛5A景区创建活动。从10月1日开始到7日,连岛举行戴上中国红 为祖国妈妈庆生主题活动,地点就在景区大沙湾。

此外,5A景区花果山在10月1日到7日期间,都有西游剧目巡演,到花果山看看演出,回忆一下《西游记》的精彩瞬间也不错。而国庆期间,灌云伊甸园恰逢秋梨采摘季,与“梨”相约,伊甸园采摘活动每天都有精彩放送。喜欢户外游玩的市民也不要错过潮河湾,国庆七天,每天都有相关的主题休闲活动,让大家过个放松的假日。(徐黎一    韩倩倩)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