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秋小长假 短途周边游受连云港市民欢迎

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9月13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出于防疫的考虑,这个中秋节,市内游、周边短途出游成主流,不少市民以此来满足“诗与远方”的愿望,以欣赏自然美景以及赏秋等为主题的周边短途游较受欢迎。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出游的同时不能违反防疫要求,应做好个人防护,跟团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并签订正规履行合同,如自驾游应提前规划行程和路线,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

“其实我们大港城挺美的,中秋小长假就看看身边的美景也挺好。”昨日,了解到市区一旅行社推出中秋市内游线路后,市民李女士迫不及待地过来咨询了解,今年该旅行社根据当前的防疫情况,特意新开辟了几条市内短途游线路,让李女士很向往。在前台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李女士“种草”了赣榆前三岛赶海的线路,准备带着孩子和老人一起享受愉快的亲子时光。

记者了解到,出于防疫的要求,这个中秋小长假,不少旅行社重点推介市内游及周边短途游线路,其中包含自然风景、采摘以及赶海等项目的亲子游套餐产品,备受游客青睐。市区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近期新推出的海陵湖(石梁河水库)、东海森林温泉生态休闲游线路以及秦山岛赶海等线路都成为不少市民中秋市内游的新选择。海陵湖(石梁河水库)线路不仅可以欣赏气势磅礴的水库大坝,还可以体验东海森林温泉,可以说是一次亲近自然的旅行,同时还可以体验采摘,因此比较受欢迎。而秦山岛赶海线路不仅可以欣赏海景,还可以游览岛上20多处主要景点,包含千年古亭、徐福井等,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线路。

除了市内游线路外,周边短途游也成为不少市民的出游选择,从跟团报名的情况来看,中秋小长假期间,像淮安西游主题乐园、盐城荷兰花海等纯玩线路都比较受欢迎。

不仅如此,赏月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也带动了中秋小长假夜游市场的火爆,周边一些颇有节日氛围的景点,如台儿庄古镇、西塘古镇等也成为不少市民自驾游的目的地。无锡拈花湾景区为中秋节筹备了不少网红打卡点,杭州西湖将在中秋假期举办拜月系列活动等,因此也成为中秋短途游的热门景点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秋小长假的出游价格也有明显的优势,总体来说今年中秋短途游线路价格与平时相比几乎持平,有的线路甚至比平时还要略便宜,一方面旅行社为了复苏适当让利促销,另一方面各地为了拉动旅游消费,门票上也给予一定的优惠。因此,今年中秋节出游性价比相对较高。

“由于受疫情影响,暑期人们的出游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中秋小长假可以适当满足一下人们的出游需求。”市区一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旅游市场已启动预热。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如选择跟团游,一定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行合同。如选择自驾游的市民应及时了解路况、景区情况,随时调整行程,保证旅游品质与行车安全。此外,当下早晚温差较大,应注意及时添加衣物。老年人群在出游过程中,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要量力而行、劳逸结合。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